手機鏡頭保護貼,對手機相機成像的影響


現在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,常常需要拍照的時候,也不會另外拿數位相機了,手機拿起來就拍了。大家買智慧型手機,通常都會貼個螢幕保護貼,防止螢幕刮到。但是,需不需要貼鏡頭保護貼呢?今天突然想來跟大家探討一下這個問題。

如果不貼鏡頭保護貼,那鏡頭是會刮花的?手機鏡頭會刮花到多嚴重呢?我四年前入手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,當年並沒有很注重鏡頭的材質,而也沒有人在貼鏡頭的保護貼,過了一年多之後,鏡頭就長成這樣了:
鏡頭磨損的某牌手機

那成像呢?這樣磨損嚴重的鏡頭,成像當然是慘不忍睹,只能用【還能看到影像】來形容,如下:

鏡頭磨損的手機所拍的照片
所以我後來就很注重鏡頭的保護,把鏡頭貼上保護貼。可是,鏡頭貼保護貼會不會影響畫質呢?經過我的測試,白天 (明亮) 的時候看起來不明顯,可是晚上的時候,倒是可以差很多喔!!

接下來是白天的影像差別:

白天沒用保護鏡

白天有用保護鏡
白天有用保護鏡
以上兩張白天的影像看起來還好。那晚上的呢?

晚上的就差很多了:

晚上用一般鏡頭保護貼
晚上用一般鏡頭保護貼

晚上沒有使用保護貼

晚上使用特製玻璃保護貼
結果晚上的成像,用了【特製】的玻璃保護貼,比用塑膠保護貼還要糟糕。

這篇文的結論:

鏡頭雖然會磨損,可是如果很在乎手機拍照品質的話,還是不要貼保護貼吧。
另外,這些年來相機鏡頭鏡片的技術應該是有進步,不像之前那麼容易被刮花了吧。


2 Responses to "手機鏡頭保護貼,對手機相機成像的影響"

匿名 提到...

手機鏡頭是藍寶石還有需要貼鏡頭貼嗎?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