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難搞的兩歲小孩剪髮記 (最後用了很特別的方法)


從一兩個月前,我們就覺得叡叡該剪頭髮了。因為從上一次剪頭髮到現在已經快半年了。所以他的頭髮已經長成

這個樣子了。

可是啊,剪髮的過程卻一波三折。因為兩歲多的小男孩,正處於一種很會說不要的年紀。他只要不想做的事情,就會說不要,而且會全力反抗。一開始,我們想帶他去家裡附近的一間髮廊,那間髮廊裡面有一台架在椅子上的小汽車,可以讓小孩坐在上面剪頭髮。可是這一次,帶他到髮廊門口,他就一直說【不要,不要】。所以到髮廊剪髮的計畫。失敗。

後來想說,到外婆家附近的快剪店,也許可以在短短時間內把他的頭髮剪好。結果我們進了快剪店,而且爸爸還身先士卒先坐在椅子上剪了個頭。結果換他的時候,當髮型師把剪髮袍穿在他身上,他就開始掙扎拼命說【不要不要】。然後一直掙扎,髮型師過了一會兒就跟我們說,他這樣動來動去沒有辦法用電推剪推,他會受傷。我們只好退費離開。
第三次嘗試,是回到家裡附近的髮廊,想說,先讓媽媽洗頭,接下來讓他看媽媽洗頭之後願意去剪髮。結果,那天,他連髮廊的門都不肯進入,就拼命地叫,【不要不要】。事到如此,我們只好另闢蹊徑。

一開始,我先去網路上搜尋,【嬰兒剪髮 板橋】然後找到了 Baby Hair 兒童髮藝,想說,就是它了。網路上的幾篇網誌也很推崇。本來以為只要花錢就能解決了 (NTD 600)。可是,當我打電話去之後,電話那頭告訴我,農曆年前的剪髮預約全滿。我留下了個人資料候補之後,想著,可能很難吧。所以這個方法,暫時是失敗了。

接下來只好 DIY了。又到網路上去搜尋了一些文章。找到了 Panasonic 的兒童理髮器。好吧,就是它了。於是我快速地去露天下標,也在三天內從 7-11 取貨拿到了。於是,就開箱吧。








這就是收到的兒童剪髮器。裡面的兩本小冊子,很努力地教你,如何幫兒童剪頭髮。主要是要用一隻手的食指跟中指夾起頭髮,然後用剪髮器輕輕一按,就可以把頭髮剪齊。另外,如果把刀刃旁的削薄片拉出來,就可以輕鬆的削薄頭髮。

就在一個寒冷的週六早上,我去 7-11 取回剪髮器後,裝上電池,然後趁著我兒子看 POLI 的時候,我就開始了在他頭上用剪髮器剪來剪去當作實驗,反正他不會生氣。 XDDDD
那就讓我們看看剪完的結果吧。



正面的瀏海其實是外婆上一周用小剪刀剪的。



耳朵上方跟鬢角,我有剪短並且削薄。



後方當然是用理髮器稍微剪短,然後也削薄。
結論:
看起來有點土,不過,頭髮有剪短了就好。

就看哪天可以排到 Baby Hair 再去剪帥帥的髮型吧。

0 Response to "超難搞的兩歲小孩剪髮記 (最後用了很特別的方法)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