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修好我 LG G5 的 GPS 收訊。How to fix my LG G5 GPS


今年六月中買了 LG G5 之後,個人覺得很滿意,尤其是拍照的部分,覺得拍得很漂亮。
可是到了上個禮拜,GPS 的收訊能力變得很差。身為一個神奇寶貝大師,沒有 GPS 定位是不被允許的。
昨天福如心至,突然在想,是不是硬體的問題呢??
上了 Mobile 01 一查,果然啊!!

而只要手機有碰撞就可能會引發這個問題。
而這是LG G5硬體設計的瑕疵



之前網路上的說法, 保固維修不會處理這個問題
( ** 更新: 感謝 FB 上 LG G / V class 日夜拍研究團 社團團友的資訊,目前億電通會幫人調整,而聯強也是送億電通。所以可以不用自己修了。)

而且前兩天剛好也有個人把它修好了,把文章貼到 Mobile01 上。

可看這篇文章

所以打算,自己也來修修看吧。

** 警告:以下步驟有極大風險,可能對手機以及您手機的保固造成損壞,請謹慎為之。 **

準備工具:
一隻可拆眼鏡的螺絲起子、鑷子、一張塑膠片(我用電話卡)、一張小紙片、一枝筆。

1. 關機,把 SIM 卡跟記憶卡拆下來。然後拆開下巴後,把下方兩顆螺絲卸下來。

Remove the screws 卸下螺絲

2. 在電池孔中,插入一枝筆。這枝筆的功能是稍微把螢幕撐起來,這樣下一步比較好拆。

Insert a pen 插入一枝筆

3. 在螢幕跟邊框的夾縫中,努力插進你的塑膠卡片。我覺得最好的工具應該是匹克 (彈吉他的撥片),可是家裡剛好沒有,所以我用一張古老的電話卡來當這個工具。



4. 開始小心但是用力地把這張卡片往上方滑動,並且慢慢地翹,要把螢幕與邊框分離。這裡要很用力,所以一定要用塑膠片,以免刮傷手機。


5. 到了某處,用力一翹,螢幕跟背蓋就分開了。把螢幕翻過來。


6. 中央三個 pin 腳就是 GPS 晶片與背蓋上的天線接觸的位置。LG G5 的 GPS 訊號不好,就是因為這三個 pin 腳接觸不良。

LG G5 GPS pins 

7. 用小鑷子或任何你喜歡的工具,把這三個 pin 稍微拉高。另外,我墊了一個小紙片在背面,讓整個電路板可以再高一點點。

LG G5 GPS pins (After adjustment)

8. 然後就可以小心的再把整個殼合起來回復原狀並且測試。GPS 訊號滿滿,成功!!!

後記:其實我總共拆了三次,紙片也是最後一次才墊上的,前兩次都沒有甚麼顯著的進步,最後一次裝回去之後,訊號真的變得很強。

參考文章:

HOW TO FIX YOUR GPS! FIXED IN 10 MINUTES!

Lg g5 GPS 最近忽然變得很爛…解決心得

[問題] LG G5 GPS 問題---已自己修好了,方法供大家參考


3 Responses to "怎麼修好我 LG G5 的 GPS 收訊。How to fix my LG G5 GPS "

Geokibu 提到...

Thanks a lot. I have done it yesterday for two times. The last time, I have loosened the screws and put some paper on the back. Today, I found the signal for GPS and 4G LTE seems to be enhanced. Great!!!

CityPig 提到...

謝謝您的文章。
看了您的文章,我也心一橫地將我的 G5 拆了,要將手機背板與螢幕掰開真的需要心臟強一點。
不過後續我沒去拉高那 3 支 pin 腳,我是直接在 pin 腳下面的機板墊塑膠片。
因為塑膠片有點厚度,因此就直接將 3 支 pin 腳部位的機板頂高了,組合回去正常開機,終於解決 GPS 訊號不良的問題了。

Shen-zhi Lu 提到...

照片https://goo.gl/mNbks8 我自己拆開發現是gps天線pin旁邊的金屬擋片弧度變高,導致gps天線的pin接觸不良,而變形的原因可能是裝電池時正反面相反插入時,電池頂端硬擠造成。我把弧度修正回去(壓低),都沒有墊紙片,沒有調整天線pin,裝回手機後,測試gps已可以正常使用,收訊很好,也許我是個案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