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爸料理 - 利用智慧萬用鍋煮粉圓


因為老婆很愛吃粉圓冰,所以到了賣場買了一包乾粉圓回來,打算自己煮,這樣想吃粉圓的時候就可以煮粉圓,自己加上調味就可以吃了。
我們買的是如下圖所示的乾粉圓。

煮粉圓的第一步,要先在鍋子裝水,並且把水煮開。熱水才可以煮粉圓。因為粉圓是樹薯粉做成的,如果把乾粉圓丟到冷水裡面,他會散開變成樹薯粉給你看。所以我先把鍋子裝水,煮開之後,丟進適量的粉圓。然後我會用筷子輕輕地攪拌,讓他不要黏在一起。攪了十幾秒之後,我會把火關成小火,讓他利用熱水滾動的水流來自然攪拌。

在瓦斯爐當中滾了三分鐘之後,我會把整鍋倒入智慧萬用鍋當中,然後設定 20 分鐘蒸煮。等蒸煮完之後,放著讓它保溫 30 ~ 40 分鐘。達到悶熟的效果。



悶好了之後,把粉圓撈出來加上冰黑糖水就是好吃的黑糖粉圓冰啦!!!


這樣很簡單吧,所以想吃的時候就煮來吃就是了!! 而且一包可以吃好幾次,真的很省錢。

0 Response to "宅爸料理 - 利用智慧萬用鍋煮粉圓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