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保卡換發 (無法讀取的情況)


繼我的悠遊卡壞掉還沒空去處理的,結果昨天晚上去看復健科發現健保卡也壞了。醫院的讀卡機無法讀取到我健保卡的資訊。於是上網開始查詢,如何補辦健保卡。

健保局的資訊有一些錯誤,所以在這裡補上最新的資訊。
我是直接到公保大樓辦理的,公保大樓在台北車站旁邊,公園路與青島西路交叉口,健保卡服務的時間是8:30~17:30,我到了之後直上五樓,因為我是下午四點五十幾才到的,所以樓下的保全就跟我說,有可能在17:30之前拿不到,如果拿不到的話,一樓的櫃檯有提供夜間簡易領卡服務,服務時間是18:00~20:00。
我到櫃檯之後,依照Jedi的網誌所說 就沒有填寫任何資料,直接拿了一張照片跟我壞掉的健保卡到櫃檯。也不需要任何影本,因為他們會用掃描的直接處理好。而費用的部份也不需要,因為在換卡原因上寫著:不良(東元)。因此我只需要簽名與填寫我的電話號碼即可,在我寫到剛剛,就已經叫到我的號碼,拿到健保卡了。
所以處理時間很快,不到二十分鐘。
感謝網路上的幾篇網誌說明。

0 Response to "健保卡換發 (無法讀取的情況)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