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行性感冒並不等於感冒


流行性感冒,並不等於感冒。
禮拜天早上,我開始有喉嚨痛,頭昏腦脹的現象。於是我急忙先去藥房買了成藥來吃。到了下午,病徵更嚴重,除了喉嚨痛,還有劇烈的頭痛,讓我只能夠躺在床上休息。
晚上量了體溫,發現發燒燒到 39 度。除了六小時吃一次感冒藥之外,就只能夠躺在床上好好休息,然後多喝水加運動飲料。這時候才發現醫生說的是對的,如果只是單喝運動飲料,會覺得運動飲料太甜無法入口。可是如果水加運動飲料1:1的比例去喝,就會覺得很OK,又順口又不會太難喝。
隔天早上起來去看醫生,醫生聽了我的描述之後,就說,這是流感喔,會有傳染力的,要注意喔。回來之後就開始覺得疑惑,流感跟感冒,有什麼不同點呢? 於是到了網路上開始查流感的資訊。
發現流感跟感冒是不一樣的東西。以這張圖的說明我覺得最詳細。
所以大家要注意,如果感冒了,或者是發燒了,不要只是吃成藥,一定要去看醫生喔。

0 Response to "流行性感冒並不等於感冒"